•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大荔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 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

时间:2022-08-29 08:52 作者: 记者 单江鹏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大荔县严肃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发生,切实做好全县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成立了保供稳价工作专班,通过县融媒体中心、大荔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和各类保供稳价信息,宣传疫情防控期间不得随意提高生活必需品的销售价格。加大监管巡查力度。加强对粮油、肉、蛋、奶、菜、疫情防控用品等重要生活必需品价格的监督巡查力度,重点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造成价格大幅上涨的违法行为。督促相关市场主体树立大局意识,履行社会责任,恪守职业道德,依法诚信经营,积极配合政府加强协调产销衔接,组织货源,加大生活必需品调运和储存力度,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基本稳定。畅通价格投诉举报渠道。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同时,依托“12315”举报投诉平台,把群众反映强烈的乱收费、乱涨价行业和媒体高度关注的问题作为价格监管的重点对象,遇到群众举报投诉问题,及时化解价格纠纷,回应生活关切,有效规避价格舆情发生。

截至目前,大荔县市场监管部门已累计出动检查人员2560人次,检查商超、农贸市场(菜店、粮油店)、药店等重要场所1536家,现场整改46起,关停、曝光了3家违反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法规的商户。当前,市场上群众生活必需用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可以满足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