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大荔公安及时阻止一起“冒充客服”诈骗

时间:2022-02-21 11:16 来源:平安大荔

2月14日,大荔县公安局冯村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群众蒙女士报警,称自己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在电话中说自己网购的商品在运输途中被丢失,现在商家要向自己进行赔偿。但需要蒙女士下载一个名叫“UCLink云会议”的APP,下载后对方让蒙女士进入APP“会议房间”进行手机投屏,让其提供银行卡、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并打开“支付宝备用金”进行赔付,这让她想起民警平日里开展的反诈宣传,感觉此次电话很可疑。

接警后,值班民警对蒙女士的网购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立即确定并告知蒙女士这是一起典型的网购退款诈骗,诱因是她的网购信息被不法分子窃取,但只要挂断电话不予理会、不向任何陌生人提供银行卡号、支付密码、短信验证码等信息就不会被骗。

【高举旗帜 响应号召 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大荔公安及时阻止一起“冒充客服”诈骗

民警当场让蒙女士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正确开启“来电预警”和“短信预警”功能,准确识别诈骗信息,并让她修改了手机支付密码,同时希望蒙女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亲朋好友宣传,引导身边的人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蒙女士表示将带动亲朋好友关注、下载、使用反诈APP,支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反诈宣传,让更多的人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