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荔公安及时制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时间:2022-01-18 17:20 来源:平安大荔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荔公安及时制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1月18日,大荔县公安局下寨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义警的电话称,自己家准备盖大棚蔬菜资金紧缺,其儿媳妇在网上贷款了五万元,现在银行卡填写错误,资金冻结,需要缴纳担保金才能将钱取出来。

民警了解后称这是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为了不让人民群众财产遭受损失,民警立即赶往义警家中,看到张女士正准备向对方账户转2000元保证金,民警及时上前制止。同时,民警及时向义警和张女士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类型和手段,同时还结合电信诈骗的案例进行宣传,帮助其下载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张女士恍然大悟,称经常看到反电诈宣传,却没想到这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张女士对民警的及时帮助表示万分感谢。

警方提示:不要随意在网络上办理贷款和信用卡,如不熟悉互联网金融相关知识,应到各大银行等正规信贷机构办理信用卡及贷款,避免上当受骗。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