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男子轻生欲跳湖 民警救助脱险境

时间:2022-01-08 10:57 来源:平安大荔

2022年1月7日,大荔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迅速行动,成功救助一名醉酒后欲跳河轻生的男子,赢得了受助男子家属的好评。

1月7日凌晨2时许,东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电话报警称:其丈夫喝多了,和家里闹事,要跳洛河。处警民警闻警而动,火速赶到报警地点展开救援。到达现场时,民警发现这名男子情绪极其不稳定,爬在距离河边大约2、3米左右的位置,河边全是淤泥,该男子衣着单薄,情绪激动,不能正常沟通,现场救援十分困难。

【我为群众办实事】男子轻生欲跳湖 民警救助脱险境

民警一边通过喊话的方式做男子思想工作,转移其注意力、稳定情绪,另一边乘其不备,箭步冲向河岸,踩着河边的淤泥一人抓住男子的脚,另一人抓住男子的腿,将这名男子拉上岸来,成功阻止了悲剧的发生。救上岸后,男子与在岸边等候的家人抱头嚎啕大哭。由于救援及时,该男子生命健康无大碍。

【我为群众办实事】男子轻生欲跳湖 民警救助脱险境

【我为群众办实事】男子轻生欲跳湖 民警救助脱险境


经了解,这名男子因喝了酒,和家人闹了点不愉快,一时冲动,要跳河轻生。男子酒醒后,民警又与男子家人一起,对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劝解和心理疏导。男子也认识到了自己差点因冲动犯下不可挽救的错误,羞愧地向民警表示了感谢。

【我为群众办实事】男子轻生欲跳湖 民警救助脱险境

民警温馨提示:生活中的矛盾纠纷不可避免,但被情绪左右、失去理智,甚至放弃生命,那就是对自己、对家人的不负责任,也给社会治安秩序带来不好的影响。生命只有一次,请珍爱生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