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大荔县十项重点工作助推教育追赶超越

时间:2020-05-13 09:50 作者: 通讯员 张春锋 张海峰 来源:渭南日报

5月8日,大荔县教育局召开2020年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统筹做好教育教学、脱贫攻坚、校园安全和党风廉政暨教育行风建设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同时安排城郊中学、步昌初中、仁厚里小学等三位优秀校长进行经验交流,树立先进典型,引领比学拼超。

会议总结了2019年度教育教学工作,通过数据说明、案例对比等方式对各学段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深入分析。同时聚焦问题短板,提出2020年教育教学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抓好中高考复课备考;集中精力完成2019至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课程管理;以深度学习理论引导课堂教学改革;多措并举做好教师全员培训和青年教师业务能力提升;立足立德树人,扎实落实“九个一百”行动计划;推动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切实规范学生学籍管理;扎实做好义务教育段学生“控辍保学”;实施公、民办学校一体化管理。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整改,确保如期完成教育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追赶超越,确保年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既定目标圆满完成;突出工作重点,继续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持续精准发力,切实提升校长和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着眼未来目标,扎实精细做好学校发展整体规划;坚持“严”字当头,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谱写大荔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