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刘莉在调研大荔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细化一户一策台账 加大产业帮扶力度 提升贫困群众幸福感

时间:2020-03-30 11:21 来源:大荔县融媒体中心

3月29日,县委书记刘莉深入下寨镇、苏村镇、官池镇和朝邑镇等地,调研检查脱贫攻坚“一户一策”台账、四支队伍驻村帮扶、扶贫产业园带贫机制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这户贫困户是因何致贫?采取的措施是什么?包联的干部是怎么做的?”来到下寨镇老庄村、张家村、官池镇东里村、朝邑镇王谦村、三合村村部,刘莉与村干部、脱贫攻坚一对一包联帮扶干部、乡镇干部等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一户一策”台账建立、“三化三规范”落实、村集体经济发展、异地搬迁、档案资料、四支队伍驻村帮扶工作开展等相关情况,勉励大家要对脱贫攻坚工作充满信心,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的相关决策部署和要求。各镇办、各部门要全面准确摸清任务进展情况,认清镇情、村情、户情和贫困户个体差异,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包联干部要将帮扶资料再完善、措施再细化,台账再审核,做到一目了然,真正把“一户一策”落实到位; 在做好基础帮扶的前提下,积极培育贫困户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实现精神脱贫,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在苏村镇苏村村扶贫产业园、官池镇西阳村扶贫产业园、朝邑镇霸二村扶贫产业园,刘莉与贫困户、产业园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收入、补助分红、产业带贫益贫、集体经济发展模式、销售途径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农作物目前长势。刘莉强调,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产业扶贫发挥的作用至关重要。各镇办、包联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倾心尽力进行帮扶,多形式、多渠道吸纳贫困户,争取实现效益最大化,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脱贫的信心。要加强扶贫产业园管理经营能力,健全产业帮扶相关机制,拓宽销售渠道,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工作,努力实现长期稳定脱贫。

在苏村镇堡子村、洪善村、官池镇三教村等地,刘莉与贫困户们进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生产状况、各项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详细查看了“一户一策”等相关台账。要求相关部门、包联干部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有坚定必胜的信心和一鼓作气的决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要把各项政策摸清吃透,制定个性化帮扶措施,真正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要进一步落实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一系列帮扶政策,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注重实际效果和服务质量,解决好因病致贫返贫这块“硬骨头”。同时,全县各包联干部要积极与贫困户开展清扫庭院活动,在贫困户家里改造过程不能过于简陋也不能奢华,进一步落实好“三化三规范” 工作要求,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脱贫斗志,切实提升贫困群众的幸福感,让贫困户有家的感觉。

调研期间,刘莉还来到官池镇西阳村,深入包联贫困户千有郎家中开展帮扶工作,并为千有郎送上电饭煲,实地查看了千有郎家的住房条件和后院改造工作,并叮嘱随行人员要时刻关注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希望千有郎一定要增强信心,不要畏惧眼前的困难,有任何困难要及时告知,会尽己所能帮助他解决生活实际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千友郎也表示有党的好政策、有包联领导的用心帮扶,今后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