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大荔县A级旅游景区创建捷报频传

时间:2019-12-15 09:29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12月11日,从省、市旅游资源开发管理评价委员会传来喜讯,大荔县丰图义仓景区成功晋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冬枣小镇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截止目前,大荔县域内已拥有2个国家4A级景区,7个3A级景区,景区数量位居全市首位。

丰图义仓地处陕西省文化旅游古镇——朝邑镇,是当下中国乃至全世界唯一仍在使用的古代大型粮仓,至今还可以储粮5000多吨,是集储存粮食、军事要塞、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绝佳胜地。该仓是清光绪年间东阁大学士闫敬铭倡议修建的民办粮仓,慈禧太后曾御封“天下第一仓”,并在仓顶赐“虎”、“龙”二字。该仓于2006年国务院批准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丰图义仓

景区依托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丰图义仓、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岱祠岑楼和金龙寺塔等历史文化遗产,以其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资源和良好的现代农业基础,着力打造“黄河文化遗产”“郊野公园”“现代休闲农业基地”“国家粮食安全教育基地”“特色旅游小镇”“沿黄旅游带核心驿站” 等六大圈层结构为主导的泛旅游综合体系。

丰图义仓通过为期三年的创建,成功晋升4A景区!!

冬枣小镇

冬枣小镇位于“中国枣乡”--大荔县安仁镇,园区总面积5万亩,辐射带动黄河滩区10万亩。该园区坚持“政府扶持建园、合作社统一管理、农户分户经营”,2016年园区取得陕西省首家冬枣有机认证证书。园内设有冬枣小镇旅游观光火车站、冬枣交易中心、物流中心、培训中心、电商中心等主要功能区。2018年,园区投资1260万建成西北地区首个冬枣小镇旅游观光火车,沿途建有党建文化广场,设立各类宣传文化牌40余处,景观节点35处,党员示范棚385个。致力于打造集生产加工、物流交易、科技研发、文化传承、旅游观光、休闲采摘、红色教育为一体的“冬枣小镇”田园综合体。

2019年12月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

下一步,我县将以本次创建为契机,围绕黄河流域生态智能绿色发展示范县建设目标,立足西渭黄、力推晋陕豫、开拓大关中、面向全中国,按照品质旅游发展要求,做大景区,做强产品,做精线路,做优服务,加快推进“旅游旺县”发展战略,着力打造秦晋豫区域性旅游目的地。(作者:贾珊)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