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大荔县召开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

时间:2019-09-09 16:27 来源:大荔县大数据中心

9月9日,大荔县召开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县委副书记杜鑫,副县长张红林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扶贫办主任翟荔学组织学习了大荔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意见》。在此项工作中,我县将结合全县实际,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原则,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切实解决贫困群众产品销路窄、组织化程度低、增产不增收等突出问题,促进贫困乡村农产品、畜产品、劳务服务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促进贫困乡村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服务变劳务,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促进贫困乡村生产好产品、打造硬品牌、对接大市场,増强自我发展能力,形成可持续増收长效机制。有关镇,部门以及社会团体,医院,学校等单位和行业代表就我县消费扶贫工作纷纷建言献策。

县委副书记杜鑫,副县长张红林分别强调消费扶贫,是通过消费贫困群众的产品和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増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全县各镇村要摸清扶贫产品,建档立卡,把各村产品单子列出来,同时,积极与全县各部门,帮扶干部进行扶贫产品信息对接,稳定产业销售链条。全县各级各部门、帮扶干部、各界爱心人士要积极宣传我县扶贫产品信息,营造氛围,动员和引导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用实实在在的消费为贫困群众奉献一片真情、贡献一份力量。要广泛参与,形式多样,在全县积极开展帮扶干部推介、民营企业选购、电商网络支援、商业宾馆超市采购等形式多样的消费扶贫活动全力助推群众增收脱贫。各行业职能部门要助力脱贫加强对消费扶贫工作的指导,组织召开一些行业消费扶贫活动,调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奉献爱心,帮助贫困群众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服务变劳务,迅速掀起全县消费扶贫热潮,推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