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大荔县147名贫困大学生受资助

时间:2019-09-01 17:12 作者: 通讯员 刘 颖 记者 单江鹏 来源:渭南日报

“爱心企业的资助让我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呵护。在大学校园里我会努力学习,不断充实完善自己,为社会多做贡献。”拿到资助金3000元助学金,今年考上大学的大荔贫困学生代表鲍周敏感动地说。8月22日举行的“聚力助学爱洒金秋,金融扶贫情系同州”大荔牧原扶贫捐助发放仪式上,大荔县147名像鲍周敏一样的贫困大学生总计得到44万元的爱心资助。

据了解,近年来,大荔县以大荔牧原农牧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一批爱心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方位参与脱贫攻坚。在他们的积极参与下,2018年大荔县贫困家庭子女本科新生社会资助实现了全覆盖。牧原集团2016年进驻大荔,除捐资助学外,还探索实施了“党建+银行+龙头企业+特色产业+贫困户”的资产收益扶贫模式,累计完成产业扶贫投资3.36亿元,向5个镇、524户贫困户分红272.48万元,解决就业50余人。近年来,企业先后出资103.2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305人,小学生424人。

为表彰企业捐资助学义举,在当天的捐助仪式上,大荔县委、县政府授予大荔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精准扶贫 爱心企业”牌匾。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