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许庄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讲座活动

时间:2022-04-19 08:47 来源:法治大荔

为持续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进一步增强其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4月18日上午,大荔县司法局许庄司法所邀请陕西秦伟律师事务所李文锋主任在许庄职业技术中学开展法治讲座,全校师生聆听了讲座。

大荔县司法局许庄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讲座活动

活动中,李主任以“防治校园欺凌 维护健康成长”为题,结合自己平时办案经验,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语言向师生们讲述什么是校园欺凌、遇上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办、从法律专业的角度分析讲解校园欺凌的危害,同时普及了防电信诈骗、知识产权法、平安建设、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呼吁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遵纪守法,严格要求自己,化身普法宣传员,将所学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亲人朋友,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营造一个全民学法的社会环境。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同时也让青少年认识到欺凌他人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为进一步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打牢了法治防线。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