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2020年渭南政法工作怎么干?干货都在这里!(组图)

时间:2020-03-15 16:43 作者: 记者马华莉 王倩 来源:陕西网

3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记者 马华莉 王倩)312日,渭南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贯彻中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全市政法工作,表彰先进典型,分析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部署,为渭南高质量发展、追赶超越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1

3月12日,渭南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记者 许艾学 摄

2019年政法工作回顾

会议回顾去年全市政法工作指出,2019年全市政法机关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勇挑重担,敢打硬仗,推动全市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市平安建设知晓率达到92.78%,公众安全感达到94.92%,创历史最好成绩。

持续抓好首要,理论武装更加扎实。

紧盯政治安全,社会大局更加平稳。

重拳扫黑除恶,社会环境更加有序。

狠抓平安建设,社会治理更加有效。

紧扣工作大局,服务保障更加有力。

坚持党建引领,政法队伍更加过硬。

2020年政法工作的主要任务

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推进、重点突破、多点提升。面对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政法力量。

重点要抓好七方面工作

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研究谋划解决社会治理难题的“政法方案”。建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指示工作机制,经常开展“回头看”,全面查不足,及时校偏差,带头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维护政治安全,始终是政法工作的首要职责。工作开展上重点实施五项工程:铸墙工程、净土工程、攻心工程、清源工程、清朗工程。

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确保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2020年的主要任务是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夺取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紧盯目标,保持定力,一手抓深挖整治,一手抓长效常治,坚决把专项斗争进行到底。重点做好六个强化:强化线索清零、强化破案攻坚、强化起诉审判、强化行业整治、强化机制建设、强化督导检查。

高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渭南。市域是平安建设的主要落脚点,是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的主阵地。完善平安建设协调机制;启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全面加快“雪亮工程”建设;筑牢公共安全屏障;夯实政法维稳工作根基。组织开展“桥枫式派出所”、“六好司法所”创建活动。继续抓好“双十佳”评选表彰。落实法官、检察官逐级遴选制度,解决专业人才引进难、边远艰苦地区招录难问题。

扎实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渭南。加强法治工作统筹,研究出台《法治渭南建设实施方案》,对接做好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40项任务落实。加大重大工作法治保障,围绕全市“项目建设提升年”,发挥政法机关保驾护航作用,为420个省市重大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加快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加强执法监督力度,做优政法服务平台。

坚持教育和整顿并重,全面加强新时代过硬队伍建设。举办全市政法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带动政法系统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开展轮值轮训、 岗位练兵和“精品案件”、政法标兵评选等活动,组织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继续办好警营大讲堂、东府法官学堂、法润东秦大讲堂,创新开展网络培训,开展“书香政法机关”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决查处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和执法司法腐败问题。健全政法领导干部轮岗交流制度。完善典型培树常态化机制和政法主题宣传策划机制。落实在渭南召开的“全省政法新媒体创新发展推进会”精神,打造全省一流的政法宣传新媒体矩阵。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政法工作正确方向。扛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各级政法机关党组(党委)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推行政法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一肩挑”,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强化党的制度建设。修订市委政法委员会工作规则,健全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制度,开展政法委员述职,用好综治督导、执法监督、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等制度,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樊存弟在会上讲话要求:做好2020年政法工作,任务繁重,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统筹推进,重点突破,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能力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渭南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8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市委、市政府联系政法工作的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及其他政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许艾学 摄 

9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市委、市政府联系政法工作的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及其他政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许艾学 摄 

10

3月12日,渭南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记者 许艾学 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