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刘莉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时间:2020-02-13 17:13 来源:大荔融媒体中心

2月10日,县委书记刘莉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县长翟玉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段洪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登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卢高昌,副县长杨小强、肖卫斌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纪委监委相关同志通报了近期督查检查情况。县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和医疗救治有关情况。副县长肖卫斌通报了开展个人信息二维码扫描、来荔人员登记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县长翟玉宝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我们要在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同时也要打赢经济总体战。在疫情方面,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严”字当头,对各个卡口、卡点严防守,防止疫情输入。各小区要减少人员流动性,杜绝聚众聊天,加强小区管控力度,做到实名登记,通过出入双控,做好小区疫情防控。要加强高铁站人员管理,做好站点进出入登记和消毒消杀工作。对返荔人员多一些人文关怀,采取相应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确保他们能正常回家和工作。在经济工作方面,要保持思想上统一,科学做好项目、企业开工复工,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应对预案,抓住机遇,多一些担当,实现经济工作与疫情应对双丰收。
      县委书记刘莉强调,要冷静分析目前的疫情形势,把严防输入作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依托大数据推送和筛查,及时将外返人员信息推送给相关镇办,在做好内防扩散的同时阻断外来输入。要强化责任心,实行最严格的入境管理办法,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入境政策宣传,加大对外返高危人员的管控,确定五级包联责任和一对一责任制,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对商场和超市人员聚集量大的地方,要实行身份证、二维码实名登记,确保进出入人员信息精准。要补短板、查漏洞,在防人的同时也要防物,严格把控快递外来物品,快递公司要做好仓储间的通风和消毒消杀工作,坚决执行对所有物品以及物品在流通的各个环节当中的消毒管控,要细之又细的消毒消杀,不可留盲区。督查组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快递行业的督查和监管力度,对不严格执行防护措施的快递物流公司要严肃处理和查封,斩断疫情传播的各种链条,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在企业开工复工时,要严格执行开复工程序和要求,做好管控、防控、消毒消杀工作,在确保企业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尽量使用当地员工,减少生产线。城区内各街道、社区要成立专业巡逻队,及时驱散闲逛、扎堆聊天行为。天然气公司也要尽快推出线上购买服务,杜绝出现扎堆购气情况。刘莉要求,各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要随时根据疫情的变化调整工作方案,将各项工作和防控措施都及时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赢。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大荔公安“6.26禁毒宣传(组图)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