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两会看法院】大荔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中喜向县人大报告工作

时间:2020-01-12 17:10 来源:大荔法院

1月12日上午,在大荔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大荔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中喜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19年,县法院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县政协的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大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和高效司法服务。

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7961件,审执结7539件,结案率为94.7%,收结案数量分别较上年度上升20.8%和22.5%。员额法官年人均结案188.4件,较上年度上升21.8%,审判质量和效率在市中院审判质效季度考核中连续四个季度位居全市基层法院第一名。

全年共有7个集体、18名个人获县级以上表彰,先后涌现出“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 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个人”。

2019年3月,省妇联主席龚晓燕一行在县委书记刘莉的陪同下参观调研我院“家事审判法庭”并给予充分肯定。

梁中喜同志强调,2020年,大荔法院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1+”发展思路,聚焦“五大行动”,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定位、提高站位,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全面加强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在提高围绕中心保障发展的政治站位上再提高。

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在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上再提高。

坚守司法为民初心,在加强和服务保障民生上再提高。

坚持开拓创新,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上再提高。

努力锻造过硬队伍,在推进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上再提高。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