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刘莉主持召开第63次县委常委会

时间:2019-12-28 09:42 来源:大荔县大数据中心

12月26日,县委书记刘莉主持召开第63次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党组、县委巡察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县委组织部等提交的相关议题,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县委书记刘莉传达学习了省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12月24日至25日在西安举行,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分析经济形势,安排明年工作,审议通过《中共陕西省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推动我省发展取得新进展、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认真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刘莉指出,全会分析了经济形势,对明年工作作出了科学安排,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引领性,为我县做好明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下一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深学细研,确保吃透精神、领会实质;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我县各项重点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县委办公室《关于召开县委十六届八次全会暨县政府全体会议的意见》、县政府党组《关于在县委十六届八次全会暨县政府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讨论稿)的意见》。会议指出,开好县委十六届八次全会意义重大,县委办、县政府办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精细化组织好会议筹备工作,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讲话(讨论稿)》,全面总结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实实在在把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体现出来,2020年工作目标要更加契合县域实际,将生态理念贯穿始终,各项工作措施要与中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相融合,再往实里走,突出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研究了县政府党组《关于坚持“1+”发展思路 全面建设黄河流域生态智能绿色发展示范县(讨论稿)的意见》。会议强调,《意见》是我县在举办系列高质量发展论坛、外出考察学习探寻路径、相关专家深入论证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取得的成果,提出的一些方向,符合大荔实际,会后,相关部门要对意见进行再修改再完善再提升,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提出的意见建议,精炼文字,凝练语言,使报告内容、语言更加简练明确。

会议听取了县委巡察办关于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完成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对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已经完成的,要进一步巩固深化整改成果,未完成的要再自我加压,尽快完成整改。同时,县委巡察办要向市委第二巡察组学习,坚持常规巡察和重点巡察并重,紧盯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专项巡察,倒逼各单位高质量推动重点工作。

会议研究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召开大荔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意见》、县政协党组《关于召开政协大荔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意见》、县委组织部《关于大荔县十八届人大第四次会议、政协大荔县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有关人事的意见》。会议强调,“两会”对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会议筹备组要充分认识做好筹备和服务工作的重要性,相互协调配合,细致做好各项会议筹备和服务保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