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新闻 >正文

大荔县“南果北种”蹚出致富新路子

时间:2019-12-06 09:48 作者: 通讯员 张帅 记者 单江鹏 来源:渭南日报

12月5日,在大荔县官池镇西里村的扶贫产业园里,村民董根民正忙着给凤梨整苗、除草,悉心照料着这些从南方引进的致富“金果果”。

为了帮当地村民找到脱贫致富的“金钥匙”,端稳“铁饭碗”,大荔县官池镇大胆创新,发挥当地沙土地、光照足的自然优势,引进红心火龙果、凤梨等南方水果,在西里村扶贫产业园尝试“南果北种”。

2018年,西里村扶贫产业园率先引进试种了5个大棚的红心火龙果,通过无公害化种植,绿色生物施肥和专家的技术指导,火龙果试种成功、长势喜人。今年是头一年挂果,6月份就已经成熟上市,每年收获4茬,一直可以卖到12月份,每亩收入可达5-6万元。因为当地种植的红心火龙果色泽鲜艳、果肉饱满、香甜多汁,深受市场青睐。

红心火龙果的试种成功,为扶贫产业园积累了“南果北种”的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今年,当地又从台湾引进了营养价值更高的凤梨,并与火龙果进行套种。目前,园区里的凤梨长势良好,已陆续开始挂果,将在明年5月份陆续成熟。

据该园区负责人贠建龙介绍,按照目前的长势,今后的产量会更高,火龙果亩产将达1万多斤,凤梨能有1.2万斤左右,明年园区计划扩大种植面积、品种引进,为当地农民提供更多的致富门路。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