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赵渡司法所开展“送法进学校”活动(图)

时间:2019-09-27 15:22 作者: 通讯员 李盼 侯建忠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盼  侯建忠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工作,切实增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近日,大荔县司法局赵渡司法所邀请陕西高得律师事务所李文峰律师为平民小学师生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大荔县司法局赵渡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146

活动中,李律师根据当前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对在校师生讲解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和安全素质问题,并结合一些身边发生的事和案列,通过联系实际情况,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提高法律意识。强调同学们要学法懂法、珍惜学习的机会、提高鉴别能力、谨慎交友、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犯罪。同时要求全体学生要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学生正确了解、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法律常识,增强了学生法治观念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提高了广大在校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参与建设平安校园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学校营造一个浓厚的法治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