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东城司法所组织辖区内人民调解主任进行专项培训(图)

时间:2019-05-15 09:44 作者: 通讯员 黄蕾 宋军辉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黄蕾 宋军辉)为进一步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的业务素质,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民调解工作,5月14日上午10:00,县司法局东城司法所在东城街道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法治东城-东城司法所职能宣传季系列活动——2019年东城街道人民调解主任专项培训”。大荔县司法局东城司法所所长宋军辉对18个村(社区)的人民调解主任约20人进行了专项培训。

培训会上,大荔县司法局东城司法所所长宋军辉组织大家学习了《大荔县司法局进一步规范人民调解“以案定补”的工作通知》和《选举法》等政策法规,并对人民调解案卷的标准进行再次学习强化,特别是口头协议的格式和书面案卷的具体要求。同时,对各调解主任提出具体要求,在矛盾纠纷调解中,人民调解员一定要坚持原则,在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后,运用法理、结合经验去分析,及时处理问题、防止矛盾激化,更好地发挥人民调解的优势。

通过这次培训会,各位调解员进一步认识到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性和各项指标的严格性,人民调解工作更需要不畏艰难,不断提升自己,做好基层调解工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