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起势攻坚再发力 奋勇争先攀新高 奋力谱写新时代大荔公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访大荔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鹏

时间:2022-04-26 10:24 作者: 记者 刘娜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日,记者就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抓好主题活动、加强队伍建设等工作专访了大荔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鹏。

记者:您好,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请您谈一谈今年大荔公安总体工作思路?

王晓鹏:2022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以深入推进“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为抓手,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为载体,围绕忠、稳、改、精、智、创、法、铁“八字方针”,强基础、补短板、抓重点、创亮点,全力推动大荔公安实现系统性重塑、整体性提升、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荔、法治大荔,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大荔公安是如何部署推动“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的?

王晓鹏:我们把主题活动作为全年公安中心工作进行系统谋划推进。抓学习,通过领导带动学、组织推动学、机制倒逼学,统一全警思想,凝聚全警共识。抓重点,在年初的公安工作报告中,我们结合部省市公安工作总体部署和全县公安工作实际,把主题活动作为主题主线,细化分解85项重点工作任务。抓推动,制定《大荔县公安局“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机构、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活动落实落细落小。

记者: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大荔公安都采取了哪些措施?

王晓鹏:我们准确把握五大行动的内在逻辑关系。强化思想保障。通过抓制度、抓关键、抓载体、抓转化四个方面高标准推进主题活动走深走实。强化组织保障。持续提升“三化两示范”创建工作,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党建示范点,确定30个支部党建品牌,实现主题活动与公安业务的深度融合。强化作风保障。开展作风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深化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强化能力保障。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主抓全警岗位练兵、警种专业练兵、一线实战练兵、最小单元练兵,确保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强化实绩保障,开展大防控、大破案、大攻坚、大服务、大创新活动,推动各项公安重点工作创出实绩,实现整体提升。

记者:请您谈谈大荔公安将如何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

王晓鹏:今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扛牢政治安全首责、打击犯罪主责、治安防控实责、公共安全重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一是紧扣安保主线,扛牢政治安全首责。健全防范体系、严打暴恐活动,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和意识形态领域专项斗争,坚决以我县一域之稳为全市、全省、甚至全国的稳定作出贡献。二是聚焦打击主业,担起打击犯罪主责。以“同州1号”破案竞赛活动为载体,对电诈、涉毒、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实施集群规模打击,对黄赌、涉疫等治安违法犯罪实施常态覆盖打击,不断提升打击效能。三是突出平安建设,压紧治安防控实责。锁紧城区整体防控圈、乡镇动态防控圈、村组联防联控圈,夯实实兵防控层和数据封控层,织密立体化防控网,构建“圈层网”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四是紧盯风险隐患,肩负公共安全重责。紧盯治安领域各类风险隐患,开展社会治安大起底、矛盾纠纷大排查、交通安全大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让大荔更平安,让群众更满意。

记者:公安队伍建设是根本,请您谈谈大荔公安如何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队伍?

王晓鹏:我们始终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政治属性,以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队伍为目标,创品牌,全面实施“铸魂、锻骨、强体、塑形”四大强警工程,建立以“警心向党、忠诚守正”机关主品牌为引领,“一支部一品牌”为特色的系列党建品牌。建体系,创新建立忠诚警队、头雁效应、硬核作风、暖心惠警、美丽警营“五步联动”铁军建设体系,全力打造忠诚型、研究型、实战型、服务型“四型警队”。抓主体,夯实党委成员、中层干部、民警辅警“三个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核心基数、绝大多数作用,锻造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公安铁军队伍。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