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大荔法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图)

时间:2022-04-26 09:03 来源:大荔法院

大荔法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图)

大荔法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图)
大荔法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图)

4月25日,大荔县人民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院党组书记、院长邓维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建宏受邀到会指导,全体班子成员、全体员额法官及中层以上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派驻纪检组组长黄建宏作题为《关于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刻剖析院党组履行“一岗双责”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2022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一是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主体责任。聚焦两个维护,牢牢牵住落实主体责任“牛鼻子”,完善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庭室履行主体责任机制,规范院党组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二是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等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三个规定”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三是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持续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复燃。突出问题导向、保持政治定力,凡是群众反映强烈、涉法涉诉信访问题都要严肃对待,坚决整改。四要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完善落实“四种形态”工作实施办法,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体现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院的方方面面。紧盯长期未结案、超审限、久拖不执等问题,进行“一案双查”,坚持抓早抓小,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双进”目标要求,全面推动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司法作风建设,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法院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