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10月25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10-25 18:12 作者: 记者 陈冰娟 来源: 渭南政法网

10月25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华州交警持续加大对违法停车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近日,省公安厅印发《关于奖励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功集体和个人的命令》和《关于对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渭南公安机关多个集体和个人获得表彰。同时,渭南政法干警扎根基层,忠诚履职,用心用情守护群众平安。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合阳法院耐心调解解纠纷 临渭司法上门服务暖人心

【合阳法院坊镇法庭成功调解一起赡养纠纷】9月13日,雷某起诉其子行某要求每月支付赡养费。为妥善化解纠纷,修复亲情关系,承办法官第一时间联系双方当事人,调解时双方分歧较大,互相指责。承办法官从法律、亲情等方面与行某交流谈心,劝其换位思考并加大调解力度。最终,在办案人员循循善诱地开导和温情感化下,老人脸上露出了笑容。

【华州检察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近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组织二十余名干警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现场以案释法、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手册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沟通讲解检察职能,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维护权益靠法的意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活动中来。

【临渭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力度”与“温度”共存】为积极践行“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体现社区矫正“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近日,临渭区司法局上门服务,为身患重病的矫正对象办理了入矫相关手续。

【渭南公安机关多个集体和个人获得省公安厅表彰】近日,省公安厅印发《关于奖励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功集体和个人的命令》和《关于对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渭南市1名同志荣立个人一等功,4名同志荣立个人二等功,3个集体荣立集体二等功;7个集体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集体,10名同志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个人。

韩城交警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 蒲城交警面向老年群体宣传交通安全

【韩城公安交警常态化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佩戴头盔率、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意识、防范意识,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重要交通路段、十字路口常态化开展“一盔一带”的专项整治行动。

【华州交警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10月25日,华州交警持续加大对违法停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重点控制城市主干道、超市、农贸市场等周边道路违法停车行为,形成违法停车全方位管理的执法氛围。同时加大“一盔一带”的宣传力度,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扩大辖区道路交通治理效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也确保创建工作的稳步进行。

【蒲城交警面向老年群体宣传交通安全】近日,蒲城公安交管大队民警在党睦镇街道面向老年人群体开展交安宣传。活动中,民警集中向老年人详细介绍了汽车盲区、紧急避险等方面交通安全知识,对酒醉驾、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警示教育,现场答疑解问,引导老年人争做文明交通支持者。

富平交警帮助考生拿到准考证 澄城民警帮群众找回遗失钱包

【准考证遗忘 富平交警忙帮忙】10月23日,在富平实验中学成人考试考场外,一名考生焦急的向正在执勤的富平公安交警求助,称在富中考试的朋友准考证落在自己这。情况紧急,距开考不到半个小时时间,民警一边电话安慰对方的情绪,一边迅速开启“绿色通道”将准考证送到考生手中,使考生按时进入考场。

【澄城民警帮群众找回遗失钱包】10月24日,渭南澄城长宁所民警接群众求助,称自己的钱包不慎遗失到出租车上,里面装有身份证、银行卡、钱款等重要物品,民警立即根据石某的描述,调取其行动轨迹的监控视频,查询到车辆信息,快速联络车主找到丢失的钱包,并将钱包交到石某手中,石某紧握值班民警的双手表示感谢。

【捆扎不牢货物掉落,大荔交警帮忙捡拾】10月25日,大荔交警大队羌白中队民警巡逻至洛河桥时,发现一辆三轮车厢所载货物散落在桥面上,司机正在独自装车,洛河桥面车来车往,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民警们立即上前帮助车主把货物抬上去并用绳子固定好,叮嘱驾驶人安全驾驶,避免了洛河桥拥堵,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10月25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华州检察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10月25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临渭区司法局上门为身患重病的矫正对象办理入矫相关手续。

10月25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韩城公安交警常态化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

10月25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蒲城交警面向老年群体宣传交通安全。

10月25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考生准考证遗忘,富平交警开启“绿色通道”将准考证送到考生手中。

10月25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澄城民警帮群众找回遗失钱包。

10月25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车辆捆扎不牢货物掉落,大荔交警帮忙捡拾。

10月25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