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大荔检察:将疫情防控与控申工作共同推进

时间:2020-03-19 14:55 作者: 葛永峰 古西民 来源:大荔检察

在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大荔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认真部署,精准施策,推出控告申诉和检察维稳工作新举措,取得良好效果。

确保12309运行畅通

构建群众疫情期间信访渠道和信息公开的联系热线,特别是疫情期间的电话、微博等申诉、举报、信访,立即受理,迅速处理,及时回复。

坚持检察长接待制度

大荔县检察院在一楼专门建立检察长接待室,面对面接待群众,加大问题解决力度,有效化解矛盾,提高检察公信力和影响力。

实行首办责任制

严格推行首办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一竿子插到底,谁第一次接待谁负责到底,把好第一道关口,把群众诉求落在实处。

实施风险评估预警

结合申诉、举报、信访实际情况,对可能出现的风险因素进行评估,分为一、二、三个风险级别预警及化解方案。

加大司法救助案件办理力度

针对刑事案件受害人的家庭生活困难,发挥法律监督、执法为民的职能作用,主动寻找线索,发挥联动机制,深入了解实情,联动处理问题,及时救助到位,树立为民便民亲民形象,体现扶困救难的检察关怀,维护社会稳定。

今年以来,大荔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接待信访20件次,受理刑事、民事行政申诉3件,办理司法救助案件3件次,特别是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期,快速受理、及时妥善处理了一起刑事申诉案件,受到当事人满意和上级院好评。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