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总结2019,展望2020 | 大荔检察召开全院述职述廉暨民主测评大会(图)

时间:2019-12-23 18:21 作者: 李巧丽 徐维泽 来源:大荔检察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每位干警的工作情况,做好年终绩效考核工作,12月23日,大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述职述廉暨民主测评大会。

会前,院党组成员李建国带领全体干警重新学习了《关于调整院绩效管理考核委员会的通知》和《大荔县检察院绩效考核及奖金分配方案》。

随后,涉及检察官等级晋升的10名员额检察官就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任职年限、年度考核结果、廉政情况等方面进行述职。然后,其他员额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围绕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出勤情况、工作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不足和下一年工作打算进行述职汇报。述职结束后,全院干警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宏武对此次述职大会的组织、述职干警的态度及材料准备等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

1

更新理念、提高认识

考核是一个指挥棒,我们要从传统的对事的管理转变为“以人为本”的管理,重视干部潜能的开发和利用,将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理念引入干部队伍建设,在干部的考核中,全方位统筹兼顾。通过考核激励干部改进和提高工作绩效,并建立一个双向沟通的有效渠道,进一步发现干部的优势和不足,使干部和管理者之间更好地理解各自的角色、目标、相互关系、期望和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帮助干部提高素质和发展与工作职责相关的技能,使之不仅能适应当前工作岗位,而且可能承担更高层次的职责,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

2

改进考核方式,提高工作质效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考核工作要有相应的新改进、新提高。我们再不能按照陈旧的平均主义考核方法,院上制定了一些考核制度,我们就要狠抓落实,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在全面、细致、深入上下功夫,力求考准考实。从今年开始,院考核委员会要在全院岗位责任体系基础上,根据承担的工作任务多少、质量要求高低及责任轻重,以及年度主要工作的具体完成情况权重,同时,也要按照考勤制度相应的加减分项目,确定相应的奖惩量度,力求对每位干警作出准确、科学的定性、评价。

3

合理运用考核结果

如果只重视考核的组织和实施,忽视考核的后期工作,就会弱化大家对考核结果的认知程度,而且还容易出现“你考你的,我干我的”等不良情绪。因此,我们要最大限度地发挥考核激励的作用,年度考核结果出来后,要在第一定时间内公布。同时,严格兑现考核结果,将其与运用“三项机制”紧密结合起来,克服以往的平均主义,对实绩突出的予以褒奖重用,对工作滞后的坚决调整处理,体现功者奖、优者奖、勤者奖,做到奖励公平、合理、论功行赏,充分激发每位干警追赶超越的激情和动力。

总之,建立健全工作考核激励机制,是新时期队伍管理运行模式发展的必然趋势。在当前新形势下,社会各界对检察院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应着力加强检察队伍管理长效机制建设,通过公平有效的考核机制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增强群众满意度,努力打造一支充满生机活力、奋发向上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