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大荔县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暨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安排会

时间:2019-09-27 09:55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贾淑倩 翟育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顺利召开,大荔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普法宣传教育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职能优势,助力推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效开展,以“迎国庆、保平安、共创平安大荔”为主题召开维稳安保暨扫黑除恶工作安排会。

会上,司法局局长赵永胜分别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国庆期间维稳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大荔县司法局工作实际,对国庆期间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维稳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赵永胜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做好国庆期间维稳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防风险、护稳定的各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采取有力措施,排查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全力维护好国庆期间全县社会的和谐稳定。

二要准确把握三项重点工作:加强特殊人群管控,确保社区服刑人员“零脱管”。对辖区社区矫正人员、刑满释放人员开展全面摸排和监管安全分析,进一步掌握两类人员思想动态,及时发现他们的困难问题,做好相应教育、管理、帮扶工作。加强对两类人员中的重点特殊人群的管控,确保不发生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现象。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发挥调解作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深入挖掘矛盾中是否有黑恶势力参与其中以及矛盾纠纷牵涉到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严防黑恶势力插手民间纠纷,确保在第一时间排查了解辖区重点、热点矛盾纠纷,对发现的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做到早发现、早调处、早化解,确保不发生一起因调处不及时而引发矛盾激化事件保障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作用,确保法律服务“零投诉”。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证处要强化服务效率,组织律师、调解员、公证员等法律工作者利用节假日积极参与窗口值班,解决广大居民群众合法表达利益诉求。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增强专项斗争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要严格做好值班坚守工作。节前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节假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的要求,做到急事急报、特事特报、大事快报,确保大家过一个祥和、安定的假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