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大荔检察:聚焦问题短板 鼓斗志促发展

时间:2019-08-14 18:36 来源:大荔检察

8月13日,渭南市检察长研讨班圆满落幕。8月14日下午,大荔县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了全市检察长研讨班会议精神。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宏武原原本本传达了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在全市检察长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研讨班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崔宏武强调:

一、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

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研讨班会议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院党组成员要带头学,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为推动检察工作追赶超越凝聚强大力量。

二、 聚焦问题短板,层层落实责任

各部门要按照全市检察长研讨班部署要求,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原因,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全面整改补强弱项。

三、 认真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把认罪认罚刑事案件作为刑事检察重点工作推进实施,切实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提升诉讼质效,在认罪认罚从宽中发挥主导责任。

四、 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切实加强检察队伍的专业化培训和教育,大力培养业务专家和业务骨干。强化对年轻干警的业务知识积累和实战锻炼,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努力培养一支法律素养高、业务功底深、综合能力强的专业化队伍,以满足不断发展的新形势需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