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大荔县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时间:2021-05-12 09:54 作者: 通讯员 张雅菊 仝蕾 来源:大荔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雅菊 仝蕾)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减少证明事项、简化行政审批、减证便民,大荔县政府办印发了《大荔县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对确定事项范围、规范工作流程、共享数据资源、健全信用监管机制、加强实施组织保障等五大方面做了详细安排部署,明确了相关部门的职责任务,提出了具体措施。要求县级各职能部门坚持问题导向、高效便民、协同推进、风险可控的原则,对企业和群众在各职能部门申请办理相关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给付等事项中,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以行政机关清楚告知、企业和群众诚信守诺为重点,推动形成标准公开、规则公平、预期明确、各负其责、信用监管的治理模式,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等问题。

《实施方案》要求,一是制定清单、确定适用对象。二是注重风险防范、加强事中事后核查。三是信用管理嵌入行政事项办理、破解信用管理难题。四是促进各类主体广泛适用,优化更具开放性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大荔县将按要求制定本级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并报县政府同意后统一公布、制作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建立告知承诺信用管理机制等,有序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落到实处。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府依法行政能力和效率。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