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大荔政法 >正文

渭南市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组图)

时间:2020-10-20 18:21 作者: 记者 许艾学 李倩倩 来源:陕西网

1

10月19日,渭南市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记者 许艾学摄

陕西网讯(记者 许艾学 李倩倩)10月19日,渭南市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安排下一阶段任务。市委书记魏建锋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瑞峰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樊存弟作工作通报,市级领导王心、陈振江出席会议。

魏建锋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当前正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抓好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努力开创新时代平安渭南建设工作新局面。

魏建锋强调,要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推动治安防控重心下移,全面提升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效能。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打好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主动仗,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集中治理,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要坚持多方参与、共同治理,加快综治中心和“雪亮工程”建设,着力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

魏建锋强调,要保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加快案件办理进程,增强打击“黑财”实际成效,高质量完成“六清”任务。要深入谋划“六建”工作,着眼根本、找准症结,建立富有渭南特色的长效体制机制。要认真践行省委“干事创业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全力真抓实干、压紧压实责任、用好考评奖惩,把平安渭南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樊存弟就全市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进行通报。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打好专项斗争收官战,全面开展“六清”行动,“线索清仓”成效明显,“逃犯清零”全面完成,“案件清结”依法有序,“伞网清除”同步推进,“黑财清底”任务艰巨,“行业清源”保持常态,全市专项斗争呈现打击不断深化、战果不断扩大、机制不断健全、群众更加满意的整体态势。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主动扛起责任,高位研究部署,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逐步启动,“大平安”工作体系不断健全,基层基础工作更加牢固。但客观分析,全市平安建设重点工作进展还不平衡,平安建设考核出现新变化,“雪亮工程”推进还不平衡,综治中心建设仍有差距,公众安全感测评压力较大,需要大家提振精神,合力攻坚,共同奋斗,进一步提升全市公众安全感。他要求,要保持旺盛斗志,以更大力度、更大决心打好决胜仗,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扭住关键,加强领导,注重统筹,晒比拼超,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认真谋划“六建”工作,共同打好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决胜仗,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渭南,为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大荔县、澄城县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平安渭南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市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2

渭南市委书记、市委平安渭南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魏建锋,市委副书记王瑞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平安办主任樊存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心出席会议。记者 许艾学摄

3

渭南市委书记、市委平安渭南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魏建锋讲话。记者 许艾学摄

4

渭南市委副书记王瑞峰主持会议。记者 许艾学摄

5

渭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平安办主任樊存弟通报全市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记者 许艾学摄

6

大荔县委书记刘莉作表态发言。记者 许艾学摄

7

澄城县委书记王万庆作表态发言。记者 许艾学摄

8

渭南市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现场。记者 许艾学摄

9

10月19日,渭南市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记者 许艾学摄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